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
2022/2/14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約4:43~54
4 43 過了那兩天,耶穌離了那地方,往加利利去。 44 因為耶穌自己作過見證說:「先知在本地是沒有人尊敬的。」 45 到了加利利,加利利人既然看見他在耶路撒冷過節所行的一切事,就接待他,因為他們也是上去過節。 46 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他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 47 他聽見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求他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 48 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 49 那大臣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 50 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 51 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說他的兒子活了。 52 他就問甚麼時候見好的。他們說:「昨日未時熱就退了。」 53 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 54 這是耶穌在加利利行的第二件神蹟,是他從猶太回去以後行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來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3. 聆聽 4. 寫下來
大臣與我們一樣光只是聽見耶穌的名聲就相信了祂的所是,所以願意不遠千里而來,祈求、尋求主耶穌的幫助拯救他的而子。這是為父的心,愛子心切,不願眼睜睜的看著而子病死在他的眼前。一旦有機會可以救活他的兒子任何遙遠的代價都願意付。但是我想到,上帝的獨生子,為了愛這世上的罪人離開罪與祂恢復和好的關係,竟將自己的愛子釘在十字架為我們死,使我們稱為義的救贖代價,但是我們的硬心和堅固的營壘使我們縱使看見神蹟和經歷許多的恩典,一有挫折和困難對主的愛就轉移為懷疑、不信、退後冷淡。
基督徒的信心要經得起考驗,不只是慕主的名聲、信祂的神蹟,更是要真實明白信入上帝為我們這些罪人所成就的一切,在越困難和打擊的時候要越仰望和信靠,並檢視我們對主的愛是否堅定真實,我惟需要主!

御飯糰:信心通過考驗得神喜悅,神必賞賜尋求信祂的人。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孩子感謝祢為了愛我們,忍痛將祢的獨生愛子送上十字架成為孩子 與全人類的救贖。孩子承認我做不到啊!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 看見也經歷許多基督徒在開頭時熱心事奉,但是神對我們愛和信心的試煉是越來越顯出生命中的老我和被蒙蔽的眼睛、甚至深層隱藏扭曲的性格,這些都會被環境和破裂關係中的照妖鏡照射出來。主啊者就是你在葡萄園中對我們的修剪,這就是我們不明白的愛,在我自己的蒙蔽性格中,也一樣似乎相信主,卻又不太肯定,但因著主的恩典與憐憫幫助我肯繼續打開心門,孩子要不斷承認我需要主幫助我的信心可以經得起考驗與試煉,不只是因為求得神蹟,而是求與祢時刻同在使我勝過我生命中的內在敵人就是我自己!
主啊主耶穌,孩子知道信心的功課沒有畢業的時候,從頭一次的相信接受開始,縱覽我們一生都在各樣的爭戰中做抉擇,所以仍須繼續不斷地信靠神,直到見主面。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