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生命靈修2022/10/3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耶2:1~13
2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3 那時以色列歸耶和華為聖,作為土產初熟的果子;凡吞吃它的必算為有罪,災禍必臨到他們。這是耶和華說的。 4 雅各家、以色列家的各族啊,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 5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列祖見我有甚麼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 6 他們也不說: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引導我們經過曠野,沙漠有深坑之地,和乾旱死蔭、無人經過、無人居住之地的耶和華在哪裡呢? 7 我領你們進入肥美之地,使你們得吃其中的果子和美物;但你們進入的時候就玷污我的地,使我的產業成為可憎的。 8 祭司都不說,耶和華在哪裡呢?傳講律法的都不認識我。官長違背我;先知藉巴力說預言,隨從無益的神。 9 耶和華說:我因此必與你們爭辯,也必與你們的子孫爭辯。 10 你們且過到基提海島去察看,打發人往基達去留心查考,看曾有這樣的事沒有。 11 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其實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 12 諸天哪,要因此驚奇,極其恐慌,甚為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13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耶 2:13「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3. 聆聽 4. 寫下來
 神想起過去何等的愛以色列如同夫妻之愛,但卻遭致百姓的背叛,敬拜虛無偶像事奉別神,離棄賜他們生命活水泉源的耶和華。
 以色列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神,就是將他們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引他們經過那大而可怕曠野的那一位,他們竟不提也不記念~~
 不要隨意背棄神,因為凡離棄祢的,必致蒙羞。

御飯糰:百姓行兩件惡事,離棄活水泉源,鑿出破裂池子。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讃美祢的慈愛美德和大恩,聖靈常常提醒孩子不要離棄起初對神的愛。在信主前,孩子所拜的拜偶像都是虛空,都受迷惑,心茫眼瞎,盡都虛幻,並且常常感到有一種壓制的幽暗壟罩著孩子的生命。但是,就在最黑暗的時候,主啊主啊主耶穌,祢用真道生了我,用祢的生命與我立下神聖的婚姻盟約,在祢的永約之中,愛始終沒有任何轉動的影兒。主啊主耶穌,帶我進入祢的筵宴所,讓孩子在靠近祢的時刻,舉目仰望敬拜榮耀祢,凡事感謝祢。是的主啊,數算祢的恩典,不要讓我的思念變為虛妄,心就昏暗。求主也不讓我有智慧行惡,沒知識行善。不要讓我隨自己頑梗的心行事,表面聽,內心沒有痛悔歸向神。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基督是全體152的生命活水泉源,棄絕一切有形無形的偶像,我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永不枯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