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下_名人炫風_第二場




臉上永遠帶著陽光般笑容的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女士,是台東孩子們口中的「小燕阿姨」, 她表示,台東有好山好水,但同時也是台灣經濟最弱勢、資源最少的縣市,城鄉差距嚴重, 貧童更高達 4 成,單親、隔代教養甚至沒有家庭的比率超過一半。因此,她成立健康家庭文 教基金會,開始走進校園、走入人群,看見台東人民的需要,希望能將溫暖和祝福傳遞到每 個角落。對陳怜燕而言,能夠以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的平台,推動慈善工作,把愛給需要的 人,是她最喜愛的任務。

「好山好水好無聊」是過去台東的印象,「貧窮落後」以往是台東的代名詞,彷彿是個沒有盼望的地方。但是,在2018年,黃健庭前縣長卸任那年,台東被booking.com評為「2018年全球十大新興旅遊城市」(全亞州只有日本的札幌與台灣的台東入選)、lonely planet 「2016亞州十大景點」;也在短短五年內,台東的熱氣球節並列為世界12大熱氣球節。


這樣的改變實在太大了!2018年(黃健庭前縣長卸任那年)經濟日報所舉辦的縣市幸福指數調查,台東縣獲得第二名,僅次於新竹市。陳怜燕感恩地說:「新竹市有竹科,而台東有什麼呢?只有萬軍之耶和華...」

2014台東縣長就職精華版



『上帝的秘密武器_妻子』
11/27(日)9:30-11:30
邀請您和家人朋友一起得著五星縣長夫人改變台東的力量

#名人炫風
#陳怜燕
#五星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