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牧師生命靈修2022/11/22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耶 41:1~18
41 七月間,王的大臣宗室以利沙瑪的孫子、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帶著十個人,來到米斯巴見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他們在米斯巴一同吃飯。 2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同他來的那十個人起來,用刀殺了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就是巴比倫王所立為全地省長的。 3 以實瑪利又殺了在米斯巴、基大利那裡的一切猶大人和所遇見的迦勒底兵丁。 4 他殺了基大利,無人知道。 5 第二天,有八十人從示劍和示羅,並撒馬利亞來,鬍鬚剃去,衣服撕裂,身體劃破,手拿素祭和乳香,要奉到耶和華的殿。 6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出米斯巴迎接他們,隨走隨哭。遇見了他們,就對他們說:「你們可以來見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 7 他們到了城中,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同著他的人就將他們殺了,拋在坑中。 8 只是他們中間有十個人對以實瑪利說:「不要殺我們,因為我們有許多大麥、小麥、油、蜜藏在田間。」於是他住了手,沒有將他們殺在弟兄中間。 9 以實瑪利將所殺之人的屍首都拋在坑裡基大利的旁邊;這坑是從前亞撒王因怕以色列王巴沙所挖的。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將那些被殺的人填滿了坑。 10 以實瑪利將米斯巴剩下的人,就是眾公主和仍住在米斯巴所有的百姓,原是護衛長尼布撒拉旦交給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的,都擄去了。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擄了他們,要往亞捫人那裡去。 11 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同著他的眾軍長聽見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所行的一切惡, 12 就帶領眾人前往,要和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爭戰,在基遍的大水旁(或譯:大水池旁)遇見他。 13 以實瑪利那裡的眾人看見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同著他的眾軍長,就都歡喜。 14 這樣,以實瑪利從米斯巴所擄去的眾人都轉身歸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去了。 15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八個人脫離約哈難的手,逃往亞捫人那裡去了。 16 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殺了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從米斯巴將剩下的一切百姓、兵丁、婦女、孩童、太監擄到基遍之後,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和同著他的眾軍長將他們都奪回來, 17 帶到靠近伯利恆的金罕寓(或譯:基羅特金罕)住下,要進入埃及去; 18 因為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殺了巴比倫王所立為省長的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約哈難懼怕迦勒底人。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哀 3:57「我求告你的日子,你臨近我,說:“不要懼怕!”」

3. 聆聽 4. 寫下來

之所以亡國,乃是因為悖逆、不信、不遵行神的話,不悔改……在亂世中以實瑪利殺死基大利也可能是因為嫉妒,權利慾望,以假裝、表裡不一瞞騙人,大開殺戮。但其中有十個人因為獻出存糧而得救。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正直的心 清潔的靈要在小事上,平常生活中就操練,一旦面對混亂、無政府狀態的局勢,便仍能持守清潔,心中信靠神的話語為準則而不亂。
從神領受權柄的人,不應該太感情用事或判斷,乃要明察實情 求神顯明情況,要顧慮到跟隨的百姓的安危並尋求神所看見的實況,這是領袖理當具備的治理智慧。
以實瑪利的私慾和暴行造成在國家淪陷後更大的混亂。而當人看見愛國愛民的領袖時便會吸引人的跟隨如約哈難。
約哈難雖救回被擄者,但卻因害怕巴比倫王討伐基大力事件,轉而想要倚靠埃及大國,卻沒有堅心依靠神的應許。這個因害怕恐懼所生出 不信的惡心,更惹動神的怒氣而遭致更大的災禍。
若你是基大利,你會如何處理眾多軍長的警告與約哈難的建議?若身為領袖,從中可吸取什麽教訓?

御飯糰:求告神的日子,必享平安不懼怕。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很多時候因為忌妒、害怕、不安全感、種種的私慾會讓我們走心。於是依賴人多於信靠神,最後的結局是自取滅亡。主啊主啊主耶穌,要除去生命中的朽壞:嫉妒與虛假,就要容讓神的靈如同一盞燈,照明我們心中最黑暗的心思。面對克服恐懼,活出信心。因為在虛假中活著很是辛苦。主啊主耶穌,求祢賜給孩子在教會的治理中有見識和智慧,能聆聽、能分辨、察驗,不屈枉事實。求主聖靈的感動和所作的工與神的話語相互印證,便叫孩子有通達、治理、分辨的智慧,使祢所交託的羊群受保護,即使有震動,只要信靠神的話和應許,教會在風雨中也必能安然度過。親愛的主耶穌,台灣需要忠心、良善、正直的公僕來執政,使社會 國家得著平安與昌盛。求主掌權在這次的選舉中,打開選民的眼睛選出合神心意的公僕,並有一個乾淨公平的選情,不要在抹黑、口水戰中污穢台灣百姓的耳朵和土地。主啊主耶穌,在末世中祢真的很看重糧倉存糧這件事,這必能拯救許多人在飢荒的時候保全生命。願152就是祢的末世屬靈糧倉。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152要全然信靠主的話、主的預言,152教會必看重祢所看重的,使152的五餅二魚彰顯祢的神蹟,充滿眷顧的恩典在七星,也必將列國賜給我們為基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靈修
#黃秋慧牧師

#耶利米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