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牧師生命靈修2022/11/20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耶 39:1~18
39 猶大王西底家第九年十月,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圍困耶路撒冷。 2 西底家十一年四月初九日,城被攻破。 3 耶路撒冷被攻取的時候,巴比倫王的首領尼甲‧沙利薛、三甲‧尼波、撒西金─拉撒力、尼甲‧沙利薛─拉墨,並巴比倫王其餘的一切首領都來坐在中門。 4 猶大王西底家和一切兵丁看見他們,就在夜間從靠近王園兩城中間的門出城逃跑,往亞拉巴逃去。 5 迦勒底的軍隊追趕他們,在耶利哥的平原追上西底家,將他拿住,帶到哈馬地的利比拉、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那裡;尼布甲尼撒就審判他。 6 巴比倫王在利比拉、西底家眼前殺了他的眾子,又殺了猶大的一切貴冑, 7 並且剜西底家的眼睛,用銅鍊鎖著他,要帶到巴比倫去。 8 迦勒底人用火焚燒王宮和百姓的房屋,又拆毀耶路撒冷的城牆。 9 那時,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城裡所剩下的百姓和投降他的逃民,以及其餘的民都擄到巴比倫去了。 10 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卻將民中毫無所有的窮人留在猶大地,當時給他們葡萄園和田地。 11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提到耶利米,囑咐護衛長尼布撒拉旦說: 12 「你領他去,好好地看待他,切不可害他;他對你怎麼說,你就向他怎麼行。」 13 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和尼布沙斯班─拉撒力、尼甲‧沙利薛─拉墨,並巴比倫王的一切官長, 14 打發人去,將耶利米從護衛兵院中提出來,交與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帶回家去。於是耶利米住在民中。 15 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院中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 16 「你去告訴古實人以伯‧米勒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我說降禍不降福的話必臨到這城,到那時必在你面前成就了。 17 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拯救你,你必不致交在你所怕的人手中。 18 我定要搭救你,你不致倒在刀下,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因你倚靠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耶 39:17「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拯救你,你必不至交在你所怕的人手中。」

3. 聆聽 4. 寫下來
神是參透萬事 超前佈署的神。祂知道百姓必悖逆到底,既不珍惜神拯救的恩典,豈能躲過神的審判刑罰。耶利米按著神的旨意,要猶大王西底家投降於巴比倫王,卻因此而受牢獄之苦,這樣的消息必傳至尼布甲尼撒王的耳中。如今卻成了神保護耶利米的承諾成就的棋子。神太神了!
我們若能明白神的心意 忠於神的託付 神必為我們負責,在難處中祂開道路,不將我們交在仇敵的手中。但是,有沒有可能自己就是最大的仇敵(西底家的悖逆、三心二意、不信 遭致惡果)?
我們生命種什麼就收什麼!與神和好(順服於祂)與自己和好(調整錯誤心態)。

御飯糰:信靠神必蒙拯救,得脫離仇敵網羅。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人若離棄神就沒有道路,孩子不認為一切有形有體、有勢力、有權位的可以成為我永遠的依靠。主啊主啊主耶穌,學習專心倚靠尋求祢,不倚靠自己的聰明、勢力、才能,反倒讓孩子在許多愁煩、困頓、不解中,經歷了我所未曾想過的恩典與祝福。主啊主耶穌,巴比倫對不順服神話語的猶大百姓而言是施行審判的工具,對耶利米而言則是得救的工具。是的主啊,讓我們在40天的禱告中,更深經歷救贖的喜樂和盼望。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唯有順服才能真正蒙恩蒙福。152越敬畏神 轉向神,七星就越發的因152而蒙福。152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152的順服必帶來神天國計畫中的實現與力量的加添。因神同在 神遮蓋 神動工,仇敵在152的一切詭計都要被敗壞歸於無有。我們要起來大聲讚美我主我神的全能萬代長存!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靈修
#黃秋慧牧師

#耶利米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