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牧師生命靈修2022/11/11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耶32:1~15
32 猶大王西底家第十年,就是尼布甲尼撒十八年,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 2 那時巴比倫王的軍隊圍困耶路撒冷,先知耶利米囚在護衛兵的院內,在猶大王的宮中; 3 因為猶大王西底家已將他囚禁,說:「你為甚麼預言說,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將這城交在巴比倫王的手中,他必攻取這城。 4 猶大王西底家必不能逃脫迦勒底人的手,定要交在巴比倫王的手中,要口對口彼此說話,眼對眼彼此相看。 5 巴比倫王必將西底家帶到巴比倫;西底家必住在那裡,直到我眷顧他的時候。你們雖與迦勒底人爭戰,卻不順利。這是耶和華說的。』」 6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7 『你叔叔沙龍的兒子哈拿篾必來見你,說:我在亞拿突的那塊地,求你買來;因你買這地是合乎贖回之理。』」 8 我叔叔的兒子哈拿篾果然照耶和華的話來到護衛兵的院內,對我說:「我在便雅憫境內、亞拿突的那塊地,求你買來;因你買來是合乎承受之理,是你當贖的。你為自己買來吧!」我─耶利米就知道這是耶和華的話。 9 我便向我叔叔的兒子哈拿篾買了亞拿突的那塊地,平了十七舍客勒銀子給他。 10 我在契上畫押,將契封緘,又請見證人來,並用天平將銀子平給他。 11 我便將照例按規所立的買契,就是封緘的那一張和敞著的那一張, 12 當著我叔叔的兒子哈拿篾和畫押作見證的人,並坐在護衛兵院內的一切猶大人眼前,交給瑪西雅的孫子尼利亞的兒子巴錄。 13 當著他們眾人眼前,我囑咐巴錄說: 14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要將這封緘的和敞著的兩張契放在瓦器裡,可以存留多日。 15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將來在這地必有人再買房屋、田地,和葡萄園。」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耶 32:15「因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將來在這地必有人再買房屋、田地和葡萄園。」

3. 聆聽 4. 寫下來
 耶利米說的預言很快便應驗了,神對猶大的審判也包括西底家在內。這樣真實的話語卻是與西底家所期待的答案相反,就惱羞成怒,便將耶利米囚禁了起來。人若不謙卑受教聽真實的話語終必後悔。
耶利米聽從神在國家被攻擊,祖產土地不看好無價值之際,居然要買地?這是違背常情無法理解,不合邏輯的事!但這是神要將被虜的以色列在受罰的日子70年滿足的時候必再歸回於神再贖回土地田產的印證。神豈是沒有慈愛帶給猶大盼望呢?然而悖逆的百姓豈能明白神的心意呢?其實悖逆驕傲之百姓真不認識神!

御飯糰:以色列被擄歸回,預言應驗產業得贖。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人有限的智慧是決然無法領會父神祢的心意的,更何況我們若是在悖逆中如何明白神的啟示?主啊主啊主耶穌,求祢以寶血潔淨我的全心全人,讓我不在愚昧中得罪祢,不明白祢的啟示與旨意。主啊主耶穌,讓孩子忠實領受祢的話,也忠實傳講祢的話,願祢的國降臨 掌權在152,使我們在異象中合一。願祢所差我們去得的七星之地充滿祢的榮耀。主啊,賜給我們信心的眼光,不看環境只信靠祢的話語應許,當我們按著祢的心意禱告,祢必調動萬有使我們得地為業在七星。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靈修
#黃秋慧牧師

#耶利米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