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Q&A


Q1.不是百善孝為先嗎?為什麼信主就不能拜祖先?

A:

1.如果真的追溯人類的祖譜,聖經紀載亞當是人類的祖先,亞當又是神的兒子。所以『信耶穌』成為神的兒子,才是真正的『認祖歸宗』與『孝順』。

2.因為我們的祖先,並非如傳統信仰一樣的認知,『例如:神主牌位』、『需要祭祀』等等。(:參考以上對於祭祖的省思),所以不主張用傳統的方式來祭拜主先。

Q2.宗教信仰很好,但我過得很順利,為何要特別信耶穌?

A:
1.信耶穌的禮物之一,就是成為上帝的兒女,得著永生、成為上帝產業的合法繼承人。

2.宗教固然都勸人為善,但是有多少人努力行善可以為自己賺得永生?成為上帝的兒女?

3.如果宇宙萬物主宰上帝,提供一個這麼好的機會,要領養願意相信耶穌的人,成為祂的兒女,我們應該改問:『為何不信耶穌!』才對。

Q3.真的不相信上帝,就一定會下地獄嗎?
 
A:
1.應該改成這樣說:『一般人絕大部分都會在死後下地獄,因為沒有人有辦法靠著自己努力或修行救自己。

2.建議改成:『人一般來說,死後會下地獄。信耶穌就會超死入生,不用下地獄。』

Q4.想要受洗但內心掙扎家人的反對,而不知如何回應?

A:
1.禱告尋求主給智慧,如何去面對反對的家人。

2.如果『信耶穌』不是唯一的道路,我們也不一定要為了『信比較好的神』,而與家人起衝突。

3.然而『信耶穌』若是得永生唯一的路,那我們不僅要請神給智慧、趕快信,成為神的兒女。還要支取神的力量,救我們的家人,不是嗎?反對的家人並無法給你永生,信耶穌是唯一的機會。

Q5.家中有在拜拜,拜拜的東西都是我要準備,怎麼辦?

A:
1.這是所謂的『倫理問題』,很難界定唯一的答案。

2.我們了解的立場是:如果這是你的責任區,該付出的準備代價、勞力還是做,但不參與祭拜。